close

滿週年了!這一路走來辛酸誰能知?大概只有和我有相同境遇的全職媽媽才能體會吧!

從學生時代就開始打工,畢業後不間斷地工作,結婚、懷孕,連第一胎休完產假也馬不停蹄地趕回職場,工作似乎是我另一個生命,直到第二胎,Nicolas沒有哥哥般的幸運,娘家媽媽身體不適無法北上照顧,附近的保母手中寶寶數也滿額,又遇上保母層出不窮的負面新聞,全職媽媽成了最後的選擇。

全職媽媽沒有什麼不好,一年後我的身材恢復到結婚時的體態;時間是變多了,野放(走出屋外)的時間也變長了,一切不需太匆忙,只是和兩個孩子相處得時間久了,難免會有點摩擦。

以前抱怨和大兒子相處時間太短,現在則相反;人啊,給你轉變,卻依舊不滿足!

剛開始,我會懷念、再嚮往回到職場,覺得有工作才不算是個廢人;我真的有這種貶低自己的念頭!

當我,再翻閱孩子們成長的照片,心中湧起一股暖流、眼眶是泛著淚,我錯了!孩子們才是我的工作,照顧他們、陪伴他們才是我要的成就!

 

如果你也有我這般的矛盾,建議你,找姊妹定期聚餐,把孩子丟給ㄤ,自己享受獨處的時光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職媽媽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96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